清幻雅(可约稿)

可约稿,具体看置顶
只会写文的写手,喜欢很多cp
杂食党,佛系。
爱所有睿智而恬静的人
具体看置顶,更新随缘
爱发电:云黛

假戏真做 一

一期三日,日常向


祝愿及吃食,共计1k



三月十五日,晴


出阵的名单昨夜已经宣读。少见的,由一期一振带领的队伍中不见三日月的姓名。缘因今日审神者要前往时之政府处理些事情,特意点了三日月做近侍。

审神者对出行排在出阵之后,因而三日月与一期一振还能再见一面。

很难说这其中没有掺杂审神者的私心,毕竟在出阵之时,她就在一旁坐着。



三日月再次确认了一遍出阵名单,以及刀剑们携带的刀装、御守以及马匹。逐一确认过后,三日月向一期一振微微点了点头。

“祝君,武运昌隆。”


出阵前有关安全的叮嘱是本丸的惯例。一期一振的头已经先点了下去,脑子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这并非往常听惯的话语。

一期一振抬起头去看三日月,眼中一片茫然,看上去倒有些傻气。三日月抬起手,用衣袖遮住唇边的一抹笑意,只是微弯的眼眸却是掩饰不住的。

一期一振下意识地想唤他。三日月却欣欣然退后一步,“该动身了。”

他向一期一振点点头,转身向审神者走去。

一期一振怅然若失地回到了队伍中,在时间转换器启动之前,他又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:三日月已经走到了审神者身旁同她说话了。似是察觉到了他的视线,三日月偏过头来,向他笑了一笑。



“我听到了喔!”不等三日月走近,审神者就兴奋的站起身来,给三日月比了个大拇指,“怎么会想到说这个?”

“有感而发而已。”

“是想到了什么吗?”审神者刨根问底。

“……唔,真要说的话,”三日月温和的笑笑,“诚如姬君所想,我是想到了过去。宁宁夫人在丰臣秀吉出征之时,也会送上这样的祝福呢。放在我和一期之间,大抵也是不突兀的。”







三月十七日,晴。


今日两人皆无任务在身。

三日月坐于廊下喝茶,而一期一振从厨房端了一碟茶点过来。

三日月拈了一枚吃,“烛台切殿的手艺一如既往的好。”

“这是我做的。”

这倒是让三日月有些惊讶了。他略带诧异地望过去,“一期怎么突然有兴致下厨了?”

“前两天你带了糖给药研他们,于是就想着要回礼。前田说你喜欢这几样茶点,我就去向烛台切殿请教了。”一期一振解释。

“一期有心了,我很喜欢。”三日月又取了一枚,同他聊起天来。


“给药研他们买糖其实是姬君出的主意。姬君自己还留了许多呢,药研还提醒姬君注意牙齿来着。”

“姬君确实是该注意了,都已经去看过好几回牙了。”




“说起来,你们是怎么知道三日月的喜好的?”

在十六日的晚间,一期一振端来自己练习的成果请弟弟们品尝点评。

“是乱他们从今剑那里打听来的。从一个一期哥和三日月殿假扮恋人那一日起,就总是和今剑一起玩耍呢。”药研坐在一旁,叹了口气,“为了不显得刻意,还把我、前田和厚都喊过去了。”

“这种事情肯定是知道的越多越好了。一期哥现在和三日月殿是恋人嘛,这种情报早晚能派上用场。”乱理直气壮,有点得意地晃了晃手里的点心,“现在不就用上了吗?”





大概就是文风了

彩蛋是和正文cp基本无关的内容,审神者的点心被克扣了

约三百字

评论(3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